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陷性骚扰丑闻 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辞职

2018年04月19日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8日宣布,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已辞职。据分析,由于周刊杂志报道其性骚扰疑云,福田事实上被更换。

日本《周刊新潮》此前报道称,福田曾对多名女记者有过性骚扰发言,13日该刊还在网上公开了被认为是福田与女记者对话的录音。

福田淳一16日否认其对女记者实施性骚扰,同时表明欲继续担任次官职务。在野党无法接受福田的说明,反复要求政府撤将其撤换。

日本财务省表示,为查明事实,不仅需要福田的主张,也有必要听取女记者的意见,委托外部律师调查。财务省还提出协助请求,呼吁各家媒体提供相关信息。

报道称,性骚扰疑云上周曝出后,日本财务省未处分福田淳一,而要求他辞职的呼声蔓延至执政党。福田在报道后首次发表见解,但遭到在野党批评,平息事态尚无眉目。

福田还以“周刊杂志报道与事实不符”为由,正在准备以名誉受损起诉新潮社。《周刊新潮》编辑部16日发表评论称“报道全部基于事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