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世界房车大会将在沪举办 助推全球房车旅游产业升级

2018年04月18日2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沈文敏)全球房车行业论坛——第四届世界房车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召开。届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以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房车、营地及行业内专业人士将汇聚申城,聚焦全球房车业发展未来趋势,洞察中国市场,把脉房车产业发展的未来,助推中国房车及相关旅游产业升级。

世界房车大会是全球房车产业信息沟通、成果共享、相互了解、交流合作的平台,而世界各国房车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技术成果对中国房车市场有着借鉴优势。如今,无论从产业导向、政策扶持、产品研发,中国房车产业也蓄力待发,同时也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随着中国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房车文化日渐普及,房车出行,以及与之紧密相关的露营及其它户外运动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此次会议既能让房车大国了解中国市场,也让中国了解学习世界房车发展、营地管理的先进经验,开拓国际视野,携手与世界各国房车业界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房车市场的大发展,取得合作共赢的成效。

本届世界房车大会缘何“花落”中国上海?第四届世界房车大会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淮认为,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强劲,中国政府、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大力促进房车旅游产业发展,使得未来几年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的潜力巨大。周淮表示,在中国上海举办世界房车大会将在两方面发挥重要效益:一是示范引领效应。发挥上海中心城市的聚焦功能、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区域的辐射功能、世界和中国房车产业的联动功能。二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为努力解决房车旅游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发展不平衡、不适应及瓶颈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对策,促进中国与世界房车旅游产业互动发展。

据了解,包括房车出行在内的自驾游方式扩大了出游空间,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选择,日渐受到民众青睐。权威部门研究报告显示,未来10年,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房车业将更丰富、更活跃,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继美国、欧洲、澳洲之后的第四大房车旅游市场。

据悉,2015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车旅游发展的文件。这些文件和政策为全面增强房车旅游发展新功能,令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加快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上海正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16年,上海市政府把房车营地建设作为《关于上海市发展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推进。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15号文《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就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总体部署。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