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合作有望进入提档加速重要机遇期

2018年04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媒体交流会现场。刘刚 摄
越南媒体交流会现场。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4月13日电 (记者刘刚)4月13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举办越南媒体交流会,就中共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全国两会、中越关系、发展战略对接等内容与越南媒体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表示,今年是中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尹海虹向越南媒体介绍了中国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和部署。“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为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国家和世界各国提供了发展机遇。”尹海虹说。

中越关系发展备受越南媒体关注。据统计,2017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包括边境地区的两国人员往来超过1000万人次。尹海虹表示,越南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越合作有望进入提档加速、全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尹海虹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增进越南媒体对中国政策和国情的了解,共同为促进中越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根本福祉作出贡献。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