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供应阿富汗特种部队的装备落入“塔利班”之手

2018年04月0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2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称,美国提供给阿富汗特种部队的装备落入了激进组织“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

据猜测,这些装备被盗走或在黑市上被买走,同时不排除落入“塔利班”之手的装备后来又流入其他恐怖组织并在阿富汗以外的冲突地区使用。

报道称,“塔利班”正越来越多地利用夜视镜和激光攻击阿富汗各地的安全部队。借助于夜视仪,2014至2017年“塔利班”在夜间发动的袭击次数是原来的2倍,袭击伤亡人数也增加了一倍。

之前,美军司令部担心装备会因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腐败落入武装分子之手,因此长期以来只向特种部队提供高科技装备。

美国从2016年起向阿富汗供应夜视仪,该报掌握的文件显示,特种部队在完成任务后只归还了首批供应的210件装备中的161件。一套夜视仪的估价为3000美元。(老任)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