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聚焦拉美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8年03月14日1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聚焦拉美经济增长新动力

  新华社圣保罗3月13日电(记者彭桦)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于14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会议执行主席、萨尔瓦多前外交部长玛丽索尔·阿格塔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聚焦拉美经济增长新动力。

  阿格塔说,在着眼于中长期增长目标的同时,拉美国家将探索以更包容和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增长。据悉,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拉美地区处于转折点:重塑新传奇”。会议旨在探讨如何寻找拉美地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创造蓬勃发展的创业环境,引导未来各重要领域转型等。

  拉美地区即将进入密集的选举期,这将对拉美国家产生深远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影响。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指出,这是圣保罗在十二年之后再次举办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为巴西开启了参与国际对话的重要机会。

  巴西圣保罗市市长若昂·多里亚表示,圣保罗市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消费中心,巴西经济复苏将带动拉丁美洲经济发展,这次论坛将增进海外投资者对圣保罗商业机会的了解。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是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的地区性会议之一,每年在拉美各国轮流举行。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