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菜价大涨让小偷垂涎 现实版偷菜接连上演

2018年03月06日07: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蔬菜价格上涨,大白菜市价可观,因此小偷瞄上了现实版“偷菜”。日本爱知县丰桥市和丰川市自今年1月中旬开始接连发生白菜被盗事件,盗窃者3月1日正式被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为日本爱知县丰桥市一40岁男性,是当地种植土豆的农民。该男子承认所偷白菜已经全部卖给了批发商,并供述:“由于近来天气恶劣白菜价格大涨,觉得能卖个好价钱,于是便偷了”。

  据报道,警察怀疑今年1月29日该市菜农被偷160颗白菜事件也为该男子所为。根据当时白菜市价,该菜农共计损失8万日元。此外,丰桥市和与其相邻的丰川市自1月中旬到2月上旬共发生白菜盗窃事件6起,被偷白菜共计579颗。而该男子承认其间丰桥市的三起事件也是他所为。

  当地警方称,已将丰川市两起案件一并立案调查。警方根据卖白菜时的发票发现了该男子,于2月20日将其逮捕,并进行了一系列白菜被盗事件的调查。(编译实习生:王仪 审稿:马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