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拒绝接受美国为朝美对话设定前提条件

2018年03月03日22: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3月3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朝鲜虽然表明与美国举行对话的意向,但是不会接受美方为对话设定前提条件。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关于朝美对话问题时表示,美国日前放出“如果不具备合适条件就不会进行对话”“美方将持续观察朝方是否有放弃核武器与导弹的意愿”等言论,为对话设定前提条件。

发言人表示,当前北南双方开启和解与合作新局面,朝方基于全民族和国际社会期盼和平的共同心愿,表明愿与美方对话的意向。朝方追求的对话是基于国家平等、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的对话。

发言人说,朝方虽然有意通过对话协商、以外交与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但是不会乞求对话,也不会刻意躲避美国所谓军事选项,朝方具备应对美国任何选项的能力和意志。朝鲜半岛局势完全取决于美方态度,美方不应误判朝方对话的意志。

2月25日,韩国总统府发布消息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平昌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时,朝方表示“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展开对话。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美国同意与朝鲜对话的最终结果必须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对朝鲜“极限施压”政策将持续至朝鲜开始无核化。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