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戏剧《覔》为巴黎“启明新春”

2018年02月1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戏剧《覔》为巴黎“启明新春”

人民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 葛文博)12日晚,上思戏剧剧场以《覔(Altervision)》原创剧目为主体,联袂政界、商界、科学界各领域人士的精彩演讲,为法国巴黎三区新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演出由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会和法国巴黎三区区政府主办,法国重庆协会协办,上思戏剧剧场创作。演出把观众带到了黑暗中,穿越无尽的荆棘和困境,寻求光明和希望。穿插在戏剧中的是七位嘉宾的演讲。法国总理府法国战略与展望总署高级专家、重庆协会会长倪金城先生讲述了他漫漫又光明的求学、职业之路;法国劳动部行政专员朱元发结合自己的新书《五月的爱丽舍宫》将“明”化作智慧的光芒;泛欧传媒董事长钱海芬女士以知识的力量点亮了生命的道路;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常任理事米歇尔·罗斯塔尼亚(Michel ROSTAGNAT)以“道”出发,探寻社会发展与生命之旅的价值;法国著名汉学家夏汉生(Cyrille JAVARY)以汉字“明”的起源开始,深度解析当代中国的社会文明与发展;法国医学博士肿瘤科王晓辉医生以亲身的经历讲述自己如何以科学和信仰的力量帮助肿瘤病人寻找光明;盲人音乐家埃马纽埃尔·库特里(Emmanuel COUTRIS)从他平凡的一天讲述自己对于“光明”的深切感受。

《覔》是上思戏剧剧场导演吴可言18年的新作,作品创意来源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梅特林克的经典戏剧《群盲》,本剧是先锋浸没式戏剧,由“空间”、“表演”、“灯光”、“声音”、“图像”、“影像”等特点综合呈现。演员在缺失视觉的状态下进行表演,旨在唤起大家关注了解社会特殊群体,并唤起大家对自我心中的“无明”的思考。戏剧充满了张力,震慑人心,横跨中西的心灵对话掷地有声,用语言的力量和表演的魅力开启新的一年光明。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