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活动走进苏丹

2018年02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2月9日电 (记者 李逸达)8日,中国武汉杂技团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友谊厅剧场为当地民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拉开了“欢乐春节”在苏丹系列活动的帷幕。

为观看中国艺术家的表演,不少苏丹民众提前两三个小时就来到剧场守候,场内座无虚席。由于“欢乐春节”活动持续举行,在春节期间欣赏中国艺术演出,感受中国新春特色,已经成为许多苏丹家庭的习惯。

图为:2018“欢乐春节”走进苏丹 武汉杂技团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演出。

来自武汉杂技团的演员们带来了《草帽 空竹》、《晃管》、《钻圈》、《独轮车》等多个精彩节目,既惊险震撼,又诙谐幽默,引得场内中外观众掌声、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气氛欢快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杂技团与苏丹颇有渊源。上世纪70年代至今,武汉杂技团为苏丹培训了数批杂技演员和民乐乐手,帮助苏丹创建了国家杂技团,这也是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历史上第一个专业杂技演出团体。此次访苏,武汉杂技团还将与苏丹杂技团共同切磋交流。

除武汉杂技团专场演出外,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在苏中国投资企业商会等近期还将举办多场文艺活动,在苏华人华侨将与当地民众共迎新春佳节。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