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13届纽约船只展开幕 高新科技带动行业增长

2018年01月26日13: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113届纽约船只展24日在纽约曼哈顿的贾维茨展览中心开幕,为期5天的展会将展出游艇、钓艇、竞速艇、水上运动艇等超过400艘各式船只。

  据业内人士介绍,纽约市船只行业的销售额已连续6年上涨,而高新科技的引入给行业增长带来强劲动力。作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VR(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受到较高关注。通过配套的VR设备来学习船只驾驶技术,既高效又安全,给船只驾校的授课注入了新活力。

  首次亮相的水陆两栖车也是展会的焦点之一,这种车辆能在15秒内从行驶的车辆变成航行的船只。此外,展览主办方还邀请参观者登上纽约消防局的消防船,由消防员介绍水上消防的心得体会。

  据介绍,2016年美国注册的船只达到约1190万艘,全年与船只相关的消费达360亿美元,并且有望在2017年实现3%的消费增长。纽约州是美国排名第六的船只消费市场。(记者 黄和逊 周飒昂)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