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车企拜腾启用北美总部

2017年12月04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拜腾创始人毕福康(左二)、戴雷(右一),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右二),美国加州众议员格雷森为拜腾北美总部启用剪彩。
拜腾创始人毕福康(左二)、戴雷(右一),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右二),美国加州众议员格雷森为拜腾北美总部启用剪彩。

人民网旧金山12月3日电 (张洁娴)“作为一家根植于中国的企业,拜腾希望能够打造全球化的产品。”在中国车企拜腾的北美总部启用仪式上,其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如是说。

当地时间12月1日,拜腾北美总部启用仪式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克拉拉举行。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与毕福康携部分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亮相。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美国加州众议员格雷森(Tim Grayson)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建新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对拜腾表示祝贺。他说,电动汽车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市场,美国具备前沿的核心技术,中美两国在智能汽车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毕福康认为,未来的出行方式将是智能出行,因此拜腾既要有传统车企的制造能力,也要有互联科技和智能科技的开发能力。据他介绍,拜腾北美总部的技术研发将集中在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等方面。

戴雷提到,拜腾首款可驾驶样车将在2018年1月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他向记者表示,拜腾未来将在其汽车智能终端上搭载与出行和驾驶有关的应用。在这一方面,拜腾将与国内外公司开展合作,并将在国际消费电子展、北京车展上宣布一系列战略合作。

拜腾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南京,并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设有办公室。据了解,其中国办公室主要承担运营、研发、生产制造的工作,德国办公室负责车辆设计及产品概念研发,北美办公室则负责交互及软件开发。

目前,位于江苏南京的拜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正在建设当中,并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其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产。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