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助力“一带一路”:法属波利尼西亚青年来华交流

2017年11月1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11月11日, “大洋丝路——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岛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圆明园成功举办。活动由孔子学院、外交学院主办,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瑞士分会联合承办。中国前驻瑞士大使董津义,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齐建华女士,以及国家汉办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法比分会马颂德会长介绍,本次活动是法比分会响应总会“助力一带一路”号召,积极开展民间外交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文化交流增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的互相理解与信任,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同时活动也是法比分会 “丝路春晖”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齐建华女士表示,此次文化交流的目的是通过传统歌舞、演说艺术和传统文化艺术宣介等形式展现波利尼西亚文化宝藏,向中国民众分享、交流和传播波利尼西亚多样的语言和文化,更重要的是让波利尼西亚的青年在来华演出过程中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大洋丝路——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岛文化交流活动演出现场

交流演出以舞蹈《中国美》开场,充分展示了中国各民族人民努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法波大学舞蹈团以“代际关系的重要性”为主题,用舞蹈展示了塔希提传说和椰子传说,以歌舞艺术、纹身艺术、编织艺术、打击乐器与服装艺术、珍珠艺术等展示了两地种族交融史,意在提醒人们要把大洋洲的先辈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传承下去。

大洋丝路——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岛文化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几名法比分会和瑞士分会的代表和观众与法波大学的演员们同持一条象征中国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友谊的手工编织绳合影留念,寓意心心相连,友谊源远流长。(朱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