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远东地区希望每年吸引百万中国游客

2017年11月04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张光政、屈佩)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3日在北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俄罗斯远东地区计划每年吸引至少100万中国人去当地观光旅游。

据了解,近年来,俄罗斯远东地区大力开发旅游资源。一是利用天然优势,开发旅游线路,安排狩猎、钓鱼等活动项目,二是加强文化娱乐设施建设。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分部正在运营。圣彼得堡的埃尔米塔什博物馆、俄罗斯博物馆和莫斯科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等文化艺术机构的分部也准备开张。

加卢什卡认为,“既然所有这些东西在符拉迪沃斯克就可以看到,而且只需飞行2小时,中国游客干嘛还要飞往莫斯科或圣彼得堡呢?”他说,俄远东地区计划每年吸引至少100万中国人去当地观光旅游。

据加卢什卡介绍,俄罗斯还简化了外国公民赴远东地区的签证手续,其中包括启用电子签证。截至目前,共有4000多名世界各国的公民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拿到了俄罗斯的签证,其中中国公民有2000名。

申办电子签证很方便、很简单。加卢什卡说:“中国公民坐在家里,登陆(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填写表格,按照法律规定在4天之内就能够得到答复,然后只需买好飞机票就可以飞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在那里可以停留8天。无需去使(领)馆,也无需缴纳签证费。”从今年1月1日起,凭电子签证可以乘飞机到堪察加或萨哈林。现在俄罗斯政府还计划把简化签证手续的做法推广到远东其他地区。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