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彩贵州”摄影和民族服饰展在东京举行

2017年10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冯学敏在摄影展开幕式上。(田泓摄)
冯学敏在摄影展开幕式上。(田泓摄)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记者 田泓)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多彩贵州”摄影和民族服饰展27日在东京举办特别观赏会和民族歌舞公演。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三位前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宫本雄二、丹羽宇一郎等出席并为观赏会剪彩,中日友好人士约160人到场参观。

“多彩贵州”展由日中友好协会、贵州省观光发展委员会主办,包括“贵州风情摄影展”和“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自10月14日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开幕以来,展览吸引了大批日本民众参观。

摄影展从旅日中国摄影家冯学敏2013年17次赴贵州拍摄的作品中精选40幅佳作,呈现了贵州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民族服饰展展出了25套苗族、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服饰。

当天在特别观赏会之后还举行了贵州少数民族歌舞公演。伴着芦笙等少数民族传统乐器的演奏,来自贵州少数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身着各自民族服饰翩翩起舞,博得满堂喝彩。

据了解,歌舞团还将于10月28日和29日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4场公演。

(责编:樊海旭、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