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迎接十九大系列报道

俄远东所所长卢佳宁:习主席打造了一个敢于实践的“天才团队”

2017年10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远东所所长卢佳宁(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俄罗斯远东所所长卢佳宁在评价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时指出,“这是中国政治生活中最主要的大事件之一。”习近平主席打造了一个敢于实践的“天才团队”,一个改革家团队和一个领导者团队。

卢佳宁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对中国发展做出四大重要总结。

首先,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总结。卢佳宁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当复杂且关键的时期、是向新经济发展模式过渡的时期、向利用内部资源的集约模式过渡的时期。同时,这也是向充分利用创新和高科技模式过渡的时期,是一段漫长且必要的里程。

其次,卢佳宁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印证。他表示,“2013年提出的这个伟大倡议如今已经描绘出了清晰的轮廓,转换为数百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六个交通走廊,并吸引了几十个欧亚国家的参与。俄罗斯作为欧亚的主要元素,也正以积极的姿态将自己的项目同‘一带一路’对接。”

第三,卢佳宁预测,反腐也将是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国进行讨论和分析的重要议题。他指出,“由习近平同志开展的反腐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但是中国将这项工作进行得成功、彻底,并且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是一项长期的斗争,对于中、俄两国而言都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路。反腐问题在俄罗斯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所以俄罗斯应该向中国学习并且借鉴经验,这十分重要。”

第四,卢佳宁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对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和提升全民生活水平纲领的具体践行。他说,“中共十九大非常重要的一个意义是使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正确、和谐的领导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因为中国共产党凝集了中国最优秀的智囊团,从省县级到中央委员会最高政治局的领导层均充满了智慧。可以说,习近平主席打造了一个敢于实践的‘天才团队’,一个改革家团队和一个领导者团队。中国国家主席关于‘中国梦’的诸多想法都与中国人民和中国和平崛起密切相关,这令人钦佩。”

“作为俄罗斯人,我们相信并且确信,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并促进其继续长足发展!”卢佳宁语气坚定地说。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