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7年10月13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巴黎10月12日电  (记者张朋辉、王远)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该项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此后美国将寻求以永久观察国身份参与该组织事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对美国退出教科文组织的决定深感遗憾。她表示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损失,是联合国大家庭的损失,也是多边主义的损失。她说,教科文组织的使命仍未完成,我们将继续推进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平、平等的21世纪,而完成这一使命教科文组织需要所有国家的参与。

  《纽约时报》评论称,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美国对联合国机构批评的一次升级。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副主任亚伦·米勒批评称,这是美国政府政策严重不稳定的表现。

  目前,美国已欠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5亿美元。早在2011年,美国曾以国内法律限制为由停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纳8000万美元的会费,占教科文组织预算的22%。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就宣布了大幅削减国务院外交经费的决定。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3日 2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