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过去五年发生很多变化

2017年10月1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1日电(王一三、杨波、白天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人民网采访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他认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官员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实质工作中都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转变。

佩里表示,中国正在从1949年以前的封建国家向2049年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转型。1978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从贫穷国家转变为健康的发展中经济体,已使超过5亿人脱离贫困,并融入城市生活。自2012年以来,中国改变了发展模式,向可持续发展和发展质量迈进。并促使高收入经济群体实现与人民共享财富。中国主张分享财富,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邻国、非洲、中东等发展中国家共享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佩里认为,到十九大之前,改变经济社会的基础将到位,并通过百年目标在2021年前完全建立。中国到2049年将走向实现健康经济和社会的目标。他强调,中国在五年来成为影响许多区域以及获得全球挑战积极成果的世界主要国家。中国现在被视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世界事务都会寻求其意见。虽然中国的崛起并非易事,而且出现了阻力,但是已经和平的实现。中国将继续增加其世界影响力,但是要会按照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的讲话原则去做。

佩里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官员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实质工作中都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转变。腐败问题之前是个困扰,但现在已经得到了坚定的解决,而且反腐行动在未来几年将会仍然会强劲施行。

展望未来,佩里表示,未来将面临很多挑战,但在过去39年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可以面对并战胜他们。十九大将展示一个发展中国家深层整合成为一个发达国家的这种新模式,造福于全体人民。官员会为国家努力工作,而不是为了一己私利,人民将努力建设国家而不是只为自己的利益。

佩里最后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的历史性变化中,习主席都展现出了领导国家的特殊素质,“我认为习主席可以在2021年甚至更早领导中国达到百年目标。”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