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首都爆发武装冲突致5人伤亡

2017年10月07日15: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利比亚首都爆发武装冲突致5人伤亡

  新华社突尼斯10月6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安全部门消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6日爆发武装冲突,致2人死亡、3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门人士说,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两派武装力量当天爆发激烈冲突。起因是一派武装5日晚绑架另一派武装人员并拒绝释放。

  有目击者证实,双方冲突持续了一段时间,随后双方武装各自撤出冲突地点。目击者说,的黎波里偶尔会有武装力量间冲突发生,主要是争夺首都军事和安全控制权。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