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举办首届华人华侨中秋联欢会

2017年10月0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儿童诗朗诵。
儿童诗朗诵。

人民网新德里10月4日电(记者邹松)中秋之夜,印度新德里圣·科伦巴学校礼堂,一连串悦耳的童声诗朗诵将在场近百位华侨华人的思绪遥寄明月,带回故乡。这里正举办全印华侨华人协会首届中秋联欢会。尽管这场联欢会节目相对简单,流程也不复杂,但在场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热烈响应。大家都清楚,这是全印华侨华人组织首次举办大型活动,在印华侨华人在这里找到了合家团圆的感觉。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4岁的中国小朋友邹丰和以一首《静夜思》拉开了联欢会序幕。紧接着,他身后的中印混血小朋友还分别用印地语和英语背诵了这首诗以及另一首《回乡偶书》。这番充满童趣却情真意切的诗朗诵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天竺月故乡情”,这是本次华侨华人中秋联欢会的主题,也是当晚另一个亮点节目“太极书法”的主要表现内容。书法家常惟璞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献字送祝福;太极舞者赵建鹏则在台上伸拳踢腿、左右腾挪,展现出中华武术的韵律之美。

或许是被现场这份浓浓的中国情所打动,到场致辞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程广中公参也现场题字“赏月中秋,筑梦中华”。他还在致辞中强调,在印华侨华人组织是凝聚当地华人社会的重要力量,会对促进中印两国友好做出特殊贡献。当中印两国领导人今年厦门会晤之后,两国关系将开启新的篇章,这其中少不了在印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

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邱开勇是本次中秋联欢会的主办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中秋联欢会得以顺利举行,少不了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所有演职人员都是义务演出,餐食供应也有不少是家中带来。特别是印度金达尔大学张文娟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协调人付出了巨大努力。

联欢会临近尾声,在印打拼多年的“客家人”叶志雄以一曲《友谊之光》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首,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也是朋友……”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