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续写中欧友谊新篇章

“荣耀法兰西”第五届中欧青少年文化交流将起航

2017年09月2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2017年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次高峰论坛主题演讲中明确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由此彰显出“一带一路”不仅要开辟其经贸通道,它更是联结沿线地区、国家和人民的人文纽带。

2018年将是“中欧文化旅游年”,在中欧双方领导人就将共同打造双边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达成共识的背景下,力求通过平等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文化、媒体、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法国作为欧盟核心成员国,也是中国为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之一。两国政府都承载着对中法及中欧青少年的美好祝愿,殷切希望为双方青少年在文交流中做出贡献。

为促进双方青少年对彼此文化更加深入的交流和理解,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契机,作为中欧旅游文化交流年的开篇之作,由法国尼斯市政府、法国蔚蓝海岸大区联合主办的“荣耀法兰西”第五届中欧青少年文化交流盛典活动将于2018年2月在法国拉开帷幕,续写双方人民的友好情谊。

此次活动继续以“权威性、国际性、互动性、唯一性”为主要特色,以“荣耀与梦想”为主题,为中法及中欧两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平台。届时,活动将由舞台艺术展演、名校深度交流、名师名课、中欧文化之旅等互动环节构成。

届时中法及中欧青少年将在享有世界美誉的尼斯歌剧院同台共演,携手呈现一台独具双方文化艺术特色的盛典晚会。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国青少年将安排前往法国各学科位居TOP10专业院校,走进法国巴黎顶级的舞蹈学校,接受舞蹈大师定制交流课程,与法国师生共同开展文化学习交流,在知名院校中感受、体验跨民族、跨地域、跨语言、跨文化的美好氛围。

本次活动除了在法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外,还将踏上意大利、梵蒂冈,摩纳哥古老文化熏陶之旅,前往罗马古城、比萨斜塔、佛罗伦萨等艺术圣地,身临其境感受欧洲古老文明的魅力,沐浴艺术之光,让中国青少年加深对西方文化艺术的了解,提升其综合文化艺术素养。

在双方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期间,法国尼斯市政府将向此次赴法参演的中国文艺代表团及青少年颁发荣誉奖牌和嘉奖证书以此鼓励和感谢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友谊传递所做出的贡献。这将是一场见证青春荣耀的文化艺术交流盛宴,这将是一段未知又充满惊喜的难忘旅程,这将是一个促进中法文化交融的魅力舞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