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回应特朗普叫停涉中资企业收购交易 希望客观 公正看待

2017年09月14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王欲然)在今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向与会记者通报了今年1至8月份全国吸收外资、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及商务部建立重点零售企业联系制度的有关情况。

在随后的答问环节中,有记者提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一宗中资企业收购美国一家芯片商的交易,对此商务部有何回应。

高峰回答道,我们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对此表示关切。我们认为,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2016年,我国对美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4%。根据美国荣鼎集团的数据,2016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FDI)增长到456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再创历史新高。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创造就业人数超过了14万人。

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责编:王欲然、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