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文莱新兴产业

潘洁、潘强
2017年09月12日21: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文莱新兴产业

  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记者潘洁、潘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12日在南宁出席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时表示,文莱政府正努力将经济由过去单一的油气行业扩展到更多领域,包括清真产业、创新科技与创意产业、商务服务业、旅游业以及下游油气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文莱进行投资。

  哈桑纳尔说,广西有着较强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投资及管理经验,文莱则提供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全球穆斯林市场的途径,期待双方充分利用好“文莱—广西经济走廊”,使之成为中国进入东盟市场和全球穆斯林市场的一条捷径。

  “2014年,‘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立后,我们重点开展了港口、渔业和清洁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新开发的文莱摩拉港已经投入运营。”哈桑纳尔说,这将有助于双方加强在物流和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哈桑纳尔认为,文莱与广西之间的成功合作,也是文中两国经济合作的良好缩影。当前,文中两国都致力于实现更大繁荣发展,中国正稳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文莱也在努力推动文莱“2035宏愿”,在此形势下,经济合作将继续成为文中双边关系的主旋律。

  文莱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此次哈桑纳尔来华出席博览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带来近百名企业家,以期待与中方加深务实合作。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