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氢弹试验

2017年09月0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 张晓东)俄罗斯外交部官网3日就朝鲜为洲际弹道导弹研制热核聚变装置进行试验一事发表声明,称对此严重关切并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这又一次显示了平壤方面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国际法的要求,该行为应该遭到最强烈的谴责。

俄罗斯对朝鲜领导层旨在破坏全球核不扩散机制的事实本身表示遗憾,认为它构成了对朝鲜半岛以及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同时这一事件持续对朝鲜本身也造成相当严重的后果。

俄罗斯认为,在当前的局势面前,各方必须要保持冷静,摒弃可能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为。

俄罗斯呼吁相关利益方要立即重返对话与谈判这一唯一能够系统性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包括核问题的方式。俄罗斯明确准备在这一方向上要与各方共同努力,其中包括实施俄中路线图。

(责编:徐祥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