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不信任投票即将举行 南非政局将何去何从

2017年08月0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日电 (刘畅) 南非总统祖马不信任投票将于8日在国会举行。日前,曾有南非媒体通过电子工具允许公民向议员们发送电子邮件,表达对不信任投票的议员。其中98%的南非公民希望议员支持不信任投票。

南非国会议长姆贝特尚未公布此次投票方式。同时,南非宪法法院也未对确定投票方式的日期进行要求,但提醒姆贝特应进行周全考量后进行决定。

南非媒体Nes24报道,不信任票一旦通过,南非内阁将再次面临大换血。不信任票通过后,根据南非宪法,总统祖马及其包括副部长在内的全部内阁成员均必须辞职。随后,国会议长姆贝特将成为代理总统,拥有总统的全部职权、职务和责任。姆贝特还必须宣誓对南非共和国的忠诚和对宪法的服从。

除此之外,南非宪法法院院长莫洪恩·莫洪恩(Mogoeng Mogoeng)确定日期和时间,并在30天内,从国民大会议员中选取新总统。若总统候选人超过一人,将进行不记名投票方式再次选举。莫洪恩将亲自主持选举过程。若30天内未能成功选举出新任总统,姆贝特将解散国会,举行总统大选。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