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

2017年07月11日22: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7月11日电(记者张磊)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吉布提后,穿越红海,过苏伊士运河,经过十昼夜航行,于今天上午抵达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港,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奇维塔韦基亚,意大利中部城镇,滨临第勒尼安海,是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主要港口。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16时),在意海安警卫队艇船引导下,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依次停靠奇维塔韦基亚商港码头。意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海军编队到访。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海岸警卫队副司令卡斯塔尔多上校,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国防武官王建良,使馆馆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在码头迎接。

编队指挥员沈浩在欢迎仪式致辞中表示,“相知无近远,万里尚为邻”,中意两国彼此钦羡悠久文明,彼此爱重和平友谊,希望通过此访化万里之“远”为万里之“情”,在深入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深化友谊,不断加强两国海军务实合作,推进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做心怀和平、时代友好的“万里之邻”。

欢迎仪式结束后,意方代表、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参观了长春舰。据介绍,访问期间,中意双方将开展专业交流、舰艇参观、文体竞赛和联合训练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