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父爱如山:独自抚养小狮子的狮子爸爸

2017年06月19日16:4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每一位父亲都清楚,当缺少来自母亲的帮助下,独自承担起抚养一个孩子的责任是多么不容易。对于狮子来说,母狮主要承担起了管教淘气的幼狮,清洁以及教导必备技能的职责。

当非洲狮华莱士突然失去了自己的伴侣之后,他毅然承担起了抚育幼狮的责任。 成年的雄性狮子对于淘气的小狮子一向缺乏耐心,但是华莱士的表现令他所在的黑潭市动物园的管理员感到惊奇。他对小狮子哈里斯的耐心和付出实在让人动容。

小狮子哈里斯在父亲华莱士的照顾下茁壮成长。

雄性的狮子一般并不承担过多的抚育职责,通常情况下,母狮负责对幼狮的教导:比如如何捕猎。雄性狮子承担更多安保工作,而对于有些狮子而言,交配期结束自己的职责也结束了。

小狮子在出生的第一周时眼睛无法看见东西甚至都无法自己行走。尽管一般情况下,母狮子们会脾气更好地容许小狮子与她们的尾巴追逐打闹以备为捕猎做准备,狮子爸爸们也会好脾气地允许小狮子们在自己身上蹦蹦跳跳。

但是,狮子爸爸们往往比妈妈们更加没有耐心,当他们耐心耗尽的时候,他们会用爪子驱赶小狮子。尽管爸爸们脾气差劲,当他们的小狮子受到来自其他狮子的攻击时,他们会用生命来保护自己的孩子。

小狮子哈里斯。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