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警方将6月19日凌晨撞人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2017年06月19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19日电(杨波)6月19日凌晨,伦敦北部发生了一起开车撞人事件,一辆厢式货车开上人行道将刚刚结束夜间祷告的一群穆斯林信徒撞倒,事件造成1人当场死亡、8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2名伤者在现场接受了救治。

伦敦警察局助理副局长尼尔·巴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是一辆厢式货车撞击了人行道上的行人,一名男子当场死亡,被送往医院的受害者“严重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超过60名医护人员在事件发生后赶到现场参与救治,大批警察已经将现场封锁。48岁的嫌疑人被周围人群控制,之后被赶到现场的警察逮捕,警方早些时候表示会对嫌疑人进行“精神状态评估”。

英国内政大臣也确认,这起事件正在被警方作为“恐怖袭击”进行处置。因此当地政府将得到武装警察和反恐部门的协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