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传承中国文化 激扬中国梦想

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化州那务中学

2017年06月1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书画家与那务中学师生共绘“中国梦”画卷
书画家与那务中学师生共绘“中国梦”画卷

人民网6月16日电,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奇观》电视频道共同主办的“传承与梦想·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6月16日走进化州市那务中学。2000余名师生与书画艺术家欢聚一堂,认真听取了书法和绘画知识讲座。书画专家分别就学习传承中国书法、中国绘画艺术的意义、书画学习方法、书画技巧和要点和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和学校师生做了专场笔会交流、共绘“中国梦”画卷。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共青团茂名市委书记何龙江、化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经儒、共青团化州市委书记麦钊、化州市那务镇委书记黄理文、化州市那务在中学名誉校长刘开春、校长黄富年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书画公益巡讲”活动要有新时代的发展思维和创新意识,传承和弘扬书画艺术是一项科学性、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要创造性地为广大青少年学习书画艺术、追求书画艺术开辟新的广阔天地。要紧紧抓住“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这条主线,发掘国学精华,继承优秀传统,在艺术思想上要引领少青少年,在学习风气上要倡导青少年,在文化自信上要鼓励少青少年,在攀登艺术高峰上要激发青少年,把“书画公益巡讲”活动变成培养青少年美德美育、提高艺术素养的文化阵地。

活动现场举办了书法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展览。通过展览加强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从中吸取营养,激发学习兴趣,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的认同感、文化自信心和使命感。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和载体,努力发挥组织教育、艺术教育及实践活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更好地为青少年的成长服务。活动的重点谈是通过在学校、社区、校外活动机构开展书画公益讲座,为广大青少年普及书画知识,提升书画素养,为艺术家与学生面对面讲解交流创新性地开辟一个全新的窗口,也为青少年学生近距离地向书画家学习提供一个清新的学习园地;同时,为学校书画授课老师举办书画艺术讲堂,提高书画老师的艺术水平,为校园书画艺术课的广泛开展注入活跃动力。

“传承与梦想·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书画家授课,鼓励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机构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求真务实,深入基层,走向更多的革命老区和欠发达的边远地区学校,为喜爱书画艺术的孩子提供服务,着力为边远地区的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打开追求书画艺术的一扇窗口,努力使更多的孩子从巡讲活动中受益,获得帮助。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在活动中讲话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在活动中讲话
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书画家讲座与展览现场
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书画家讲座与展览现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