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山大水的禅境——吕中元与泰国艺术家油画展在曼谷举行

2017年05月2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5月20日电(记者 杨讴)“大山大水的禅境——吕中元与泰国艺术家油画展”20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文化中心代理主任披雅帕·班宗等中泰嘉宾出席画展开幕式,泰国华侨大学、博仁大学、法政大学、亚洲理工大学等泰国院校艺术系的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吕中元与泰国艺术家油画展”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文化艺术的一次直接“对话”。此次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央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主办。吕中元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俄油画协会副主席,先后赴多国写生游学,并在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以及中国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人画展。

油画这一艺术形式在泰国有很多人研习,泰国艺术家结合泰国文化审美创作出大量油画作品,形成了特有的泰国油画艺术风格,这与吕中元以中国文化为轴心,致力于东西方油画艺术的融合的艺术理念有相通之处。这次中泰艺术家以中国文化中心为平台,通过油画艺术的形式进行文化交流,来自泰国最高艺术学府——艺术大学的泰国国家级艺术家的作品也同时在展览上展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