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身体上的中国梦

——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2017“和而不同”发布会召开

2017年05月1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院长肖炜发言
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院长肖炜发言

人民网讯  5月18日,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和北京兰超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身体上的中国梦——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2017“和而不同”发布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

作为关爱女性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自2013年启始,至今已有四年历史。四年间,计划开展了“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状况调查”,大量的一手数据,为开展好后续的公益项目,更好地服务妇女、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举办了数十场有上千人参加的大型培训和讲座,使数万名女性获得科学管理自身形体的知识和技能;主办方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编著出版了《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概论》一书,在开创“女性形体健康管理”学科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和尝试。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洪天慧女士在发布会指出,女性健康是民族健康的基础,而形体健康则是女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形体健康不仅会带来身体的健康,也能促进心理的健康,在提升女性外在健康和美的同时,也将对女性的内在心理健康和综合素养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只有持之以恒地推广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理念和行动,才能最终实现中国女性“身体上的中国梦”,才能最终实现幸福家庭的中国梦。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院长肖炜做了主题发言,她提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趋势下,形体健康管理行业正面临产业化改革的时代要求,全产业只有积极主动调整企业组织和服务产品结构,发挥制造工匠精神,结合形体健康管理多元链接云平台,打造健康+科技+互联网+服务的综合体系,主动融入社会需求和国家战略,才能为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赢得更大的主动空间和发展空间。

发布会上,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调查报告发布,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女士发布了《乳腺癌患者形体健康管理状况调查数据》公益报告。调查报告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方位描述和反映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女性的体态、行为、心理、形体健康认知等形体健康综合状况,准确反映当下女性形体健康的整体状况和具体状况,是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学科阶段性成果,对今后构成包含心理学、美学、人体工学、营养学、运动健康学、纺织工程学等多项子指标系统的兰超指数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数据发布现场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数据发布现场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致辞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致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