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评台湾未获邀参加世卫大会:责任在谁 不言自明

2017年05月19日1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供图

人民网5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必须遵循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所体现的一个中国原则。

相关内容如下:

问:台湾今年未获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但是仍计划派出“卫生福利部长”率团赴瑞士日内瓦,打算在当地举行国际记者会,向世卫组织提交书面抗议信函,并与其他国家代表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阻挠这些行为甚至要求瑞士不让台湾代表团入境?

答: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已多次阐明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必须遵循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所体现的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其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导致过去8年来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的特殊安排难以维系的根本原因,责任在谁不言自明。我们注意到你说的情况,我们相信无论民进党当局采取什么做法,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注定会失败。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