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阿青年友好大使项目”活动在开罗开幕

2017年05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5月18日电(记者 韩晓明)第二届“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项目”活动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扈健怀、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执行主任阿里·优素福·艾哈迈德、埃及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艾哈迈德·瓦利和来自9个阿拉伯国家青年代表等近80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青年在推进'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宋爱国致辞表示,这一主题很有远见: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加强青年人间交流,促进彼此了解,对于沟通中阿民心、促进中阿友好意义重大,为新时期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奠定基础。 扈健怀在致辞中说,在座的中阿青年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说明中阿友谊正在青年人之间生根发芽。希望青年人成为中阿友谊的使者,让友谊、和平、合作的光芒照亮丝绸之路。

开幕式结束后,中阿双方青年进行了友好对话,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交流。

“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项目”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黎巴嫩、约旦、也门、苏丹、巴勒斯坦、阿尔及利亚、埃及、科威特、摩洛哥等阿拉伯国家青年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庆祝中国同阿拉伯开启外交关系61周年,增进中阿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