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今年谷物产量预计将创新高

2017年05月12日14: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预计,今年巴西谷物产量将达创纪录的2.33亿吨,比去年增产26.2%。

巴西地理统计局当天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巴西大豆、稻米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将分别增加2.4%、3.3%和16.5%,产量预计分别增加17.5%、13.5%和46.8%。作为巴西主要农产品,这三种作物的产量将占到全国谷物总产量的93.7%,种植面积将占到全国谷物总种植面积的87.9%。

除上述三种主要作物外,报告预计,今年巴西其他作物如棉花、花生、咖啡等的产量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报告指出,除种植面积扩大外,较好的气候条件也是巴西谷物增产的原因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巴西谷物主产区降水和气温均保持在适宜水平。(记者 张启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