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2017年05月11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印第安那波利斯5月10日电  (记者张朋辉)5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给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发信,宣布解除他的职务,即时生效。

  特朗普在信中说,他的决定是根据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副部长罗森斯坦的明确建议作出的。特朗普在信中提到,科米曾3次在不同场合通报他本人没有受到联邦调查局调查,他对此非常赞赏。但是,特朗普同时表示,同意司法部的判断,科米没有能力有效领导联邦调查局。白宫还宣布,寻找新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的工作马上展开。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称,解除科米职务的理由是科米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处理不当。8日,科米在参加国会听证时再次确认,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有美国媒体分析,这是特朗普解除其职务的原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1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