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丝绸之路跨越太平洋出谋划策

2017年04月2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4月26日电 (记者 王如君)由美国洛杉矶凯捷传媒与洛杉矶港贸易开发部联合发起的“丝绸之路 美洲论坛”25日在洛杉矶商会举办学术研讨会,为丝绸之路跨越太平洋出谋划策。

凯捷传媒董事长刘茁说,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最近一次会晤时,也曾经邀请美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美之间以及美洲环太平洋的各个国家与地区之间的经贸与文化的深入交流,依旧是改变世界的最深远力量。希望我们组织的美洲论坛能够成为商务与文化交流的助力平台。

洛杉矶港贸易开发中心主任吉姆.麦克莱伦说,从中国的珠江三角洲经过菲律宾到美洲的这一条古代贸易线路,通常是被人们忽略的。其实在西班牙控制美洲的时期,就已经有中国的丝绸与茶叶等商品,经过南美洲到达北美洲,交换印第安人的皮革与铜器。“我自己对1535年至1821年这一时期的海上丝路有些研究,也从中国城的华美博物馆等地方看到了许多文物。我希望中国与沿太平洋其他地区的学者们能够将其他年代的相关研究补充与深入,完成一幅整体的太平洋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画卷。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对历史的研究,来关照当前的贸易与文化交流,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与繁荣。”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说,推动贸易发展,是民间交流的永恒主题,中美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在推动贸易交流方面起着巨大的作用。

凯捷传媒与洛杉矶港贸易开发中心联合发起成立“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并将于今年9月6日在洛杉矶举办首次正式论坛。主旨是探索环太平洋的古代丝路历史,结合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优化经贸及文化资源,连通环太平洋地区经济脉络,推动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文化融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