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南非并出席座谈会

2017年04月2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1日电 近日,应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邀请,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吴金城率领代表团一行访问南非,并于20日出席由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举办的座谈会,与南非华人华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阮平总领事、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执行主席曹行知以及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全非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等南非主要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和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卞德泉分别代表南非全体华侨和上海籍同胞致辞,欢迎上海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到访南非。

吴金城在发言中表示,在南非访问期间,代表团了解了南非地区和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并调研了中资、侨资、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南非支点城市的投资发展情况,为上海企业“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感谢南非华人华侨为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全非洲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朱怡苑以及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分别向代表团介绍了各会的工作情况。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