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将与欧盟建立磋商机制打击恐怖主义

2017年04月10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尔及利亚官员9日宣布将与欧盟建立磋商机制,共同打击威胁地区安全的恐怖主义。

  阿尔及利亚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当天在与来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谈后表示,双方就建立安全磋商机制打击恐怖主义达成了一致。

  迈萨赫勒说,打击恐怖主义是阿尔及利亚与欧盟一系列合作领域内的重要内容,双方将在这一机制内扩大反恐合作范围。

  莫盖里尼表示,双方就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她认为阿尔及利亚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欧盟将从双方的合作中获益。

  莫盖里尼还与阿尔及利亚领导人讨论了地区安全问题,包括利比亚、马里及萨赫勒地区的安全形势。她说,双方在坚持以和平和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危机等重要问题上持相同立场。(记者黄灵)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