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大象袭人 致1死1重伤

2017年04月01日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南非国家公园管理机构3月31日晚间证实,该国克鲁格国家公园发生一起大象袭击工作人员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被袭击的是一队该公园的工作人员,他们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在莫帕尼营地附近受到了数量不明的大象的攻击。一名女子被大象袭击左膝遭受重创,象牙还从她背后插入,从前胸穿出,致其当场身亡。另外一名女子受重伤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袭击发生后,大象自行离开了现场,消失在丛林中。警察和医疗急救人员得到通知后赶到现场,目前正在就事故的发生过程和起因展开调查。

通常而言,大象的性格比较温顺。但近年来,随着在非洲大量非法盗猎者试图攻击大象割取象牙牟利,以及大象进入村落破坏农田、采食粮食作物,不时引发人象冲突,各国屡有大象伤人的报告。

克鲁格国家公园位于南非的东北部,是非洲最著名的野生国家公园之一。这里以同时齐聚非洲“五大兽”狮子、大象、犀牛、花豹和水牛而著称,也时有一些大象袭击距离他们过近的观光车辆的消息传出。2013年12月,一头大象被一辆载有一名英国妇女和一名南非男子的车辆激怒,发起了袭击,造成女子的大腿被象牙戳伤,男子也受了轻伤。(记者 宋方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