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防止再出颁奖乌龙 奥斯卡拟禁会计师后台用手机

2017年03月31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月的奥斯卡颁奖礼出现世纪乌龙,错颁最佳电影得主,据信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的会计师玩手机导致分心。奥斯卡主办机构表示,将制定一系列新措施,如禁止会计师在后台使用手机等,防范事件重演。

  在揭晓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现场出现乌龙。由于颁奖嘉宾一时口误,错把《月光男孩》念成《爱乐之城》,最终《月光男孩》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奥斯卡主办机构“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艾萨克斯称,将继续与PwC保持已有83年的合作关系,同时将制订一系列新措施。

  根据新措施,负责传递颁奖信封的会计师,将被禁止在后台使用手机,并安排第三名会计师在节目制作室监督过程,一旦发现出错,他可实时通知节目监制。

  2月27日,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颁发出现乌龙。由于颁奖嘉宾口误,错把《月光男孩》念成《爱乐之城》,最终《月光男孩》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3名会计师都会在颁奖礼前进行彩排,而PwC美国主席瑞安将加重其监管角色,并会密切检视颁奖信封。

  PwC会计师卡利南于颁奖礼当日,由于在社交网站发表讯息,以致分心出错,把错误的颁奖信封交给颁奖嘉宾。他和另外一名会计师鲁伊斯,已被禁止参与奥斯卡颁奖礼的工作。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