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沉船被捞至靠岸所需高度 将移送靠岸

【查看原图】
韩“世越号”沉船被捞至靠岸所需高度。 图片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
韩“世越号”沉船被捞至靠岸所需高度。 图片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4日12:03

人民网首尔3月24日电(夏雪)韩国海洋水产部本月24日确认,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世越”号沉船已被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即露出水面的船体高度达到13米,捞起工作告一段落。打捞组正进行船舶固定工作。

在固定工作和缓冲装备设置结束后,打捞出水的“世越”号移送作业还将需要至少13天。如进展顺利,“世越”号将于4月4日左右抵达木浦新港。据悉,对总体重量超过一万吨的超大型客轮进行整体打捞,在世界打捞史上尚属首次,而本次打捞作业是由上海打捞局具体实施。此前,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除了积极打捞沉船外,韩国政府对“世越”号沉没原因等相关调查也在加快步伐。根据本月21日颁布实施的《世越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及运营相关特别法案》规定,由5名国会议员及3名遇害者家属组成的“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将负责沉船调查、指导及检查船体打捞、遗物整理及失物招领并公布相关意见等工作。

“世越”号事故遇难和失踪者家属在珍岛彭木港等待“世越”号打捞情况。当他们看到船体逐渐浮出水面后,纷纷痛哭流涕。

2014年4月16日,来自韩国安山檀园中学的325名高中生乘“世越”号客轮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客轮行至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沉没。船上载有476人,其中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