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分析师越来越看好中国

2017年03月21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1日报道,相关市场分析人士最近盘点了英国《金融时报》上周的最佳评论和分析,重点关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积极信号及美联储加息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

  他们选择的文章来自我们的Markets Insight和Smart Money专栏,它们由行业撰稿人和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员撰写。

  投资者可能担心被中国市场灼伤,但英国《金融时报》的珍妮弗·休斯指出,银行策略师敲出的乐观的鼓点声越来越大了。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银行都反驳了客户的质疑,提出中国前景正在改善,尤其是对中国杠杆水平的担忧在减轻。

  “看空中国的人士仍然可以找到很多挑刺的理由,当然,他们也总能辩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带来不利政策意外的风险要压过盈利增长。但看好中国的分析师信心越来越强,而且他们拿得出数据。”

  “1年前投资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的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20%和14%。同样资金如果投资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那么总回报率将达到28%。”

  但安本资产管理的戴维·史密斯在新加坡看到的信号没那么积极,新加坡证交所正考虑让有多重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这类公司的不同类别股票拥有不同的投票权,使少数人能够以牺牲更广大股东利益为代价牢牢掌握公司控制权。

  “人们确实感觉到,如果新加坡证交所做出此举,这种做法将在全球快速蔓延。我们不应讨论双重股权架构,而是应设计一个公司治理框架,帮助投资者成为负责任的管家。”

  在亚洲继续向西,英国《金融时报》的桑晓霓看到印度电力行业出现了更令人不安的变化,印度银行对该行业的贷款让该国金融体系面临风险。

  “投资者应更密切地关注经济,尤其是电力行业,因为它象征着印度面临的困境。面临严重困境的电力行业占印度全部银行贷款的近十分之一,因此对已被削弱的银行构成了威胁。”

  美联储加息是上周的重要主题,不管是在消息确认前还是消息确认后。安联的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预测,“巧妙的利率正常化”将是美联储的首要目标。

  “美联储将从一种高度战术型思维(‘依赖数据’)转向更战略性的思维;这将令其能够更自信(且更坚定)地引领市场,而不是追随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的迈克尔·麦肯兹对债券市场自满的风险提出警告,因固定收益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将变得更强硬。

  “在多年来一直正确判断美国经济和美联储的政策之后,人们能够理解美国国债市场不愿接受一个更乐观的增长前景。这种想法可能让债券投资者付出巨大代价。”

  英国《金融时报》的约翰·奥瑟兹在美联储加息从消息变成事实时总结道:“美联储在钢丝绳上走得很成功”。

  “所有这一切都可能使这次加息成为有记录以来市场最欣然接受的加息。如果说美联储的目标是尽可能温和地加息,以免吓到孩子们,那么它成功了。但目前,自大选结束以来持续的平静仍未被破坏。”

  英国《金融时报》的伊莱恩·摩尔认为,现在很难确定市场在如何消化英国退欧的影响,英国金边债券没有提供明确的信号。

  “相比之下,对于一小部分投资者所认为的英国退欧最终形态将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信用违约互换利差似乎有着更直接的关系。为期两年的退欧谈判即将启动,作为一个衡量在此期间投资者态度的指标,金融市场这块不太流行的小领域很有可能会开始吸引更多的人和资金。”

  尽管去年美国股市的“机制变革”增加了选股机会,但约翰·奥瑟兹认为,主动型基金经理仍面临着一个长期、艰难的对抗被动投资的过程。

  英国《金融时报》的罗宾·威格尔斯沃思表示,算法交易和被动投资的兴起正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模式和陷阱,他提出了在机器领域和市场方面的5个关注点。

  英国《金融时报》的尼尔·科林斯表示,Marmite制造商联合利华并非国家冠军企业,股东应有权出售其股票,他认为,他们要为该公司股价的飙升大大感谢“沃伦·巴菲特及其卡夫收购团”。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