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世界需要的不是单枪匹马的英雄,而是同舟共济的伙伴

2017年03月2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上表示,面对当前的“失序”世界,国际社会期待中国能够为世界的稳定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甚至期待中国能在国际体系、全球治理等方面扮演某种领导角色。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意积极承担自己应尽的国际责任。但中国从未想过要领导世界。在全球化时代,世界需要的不是单枪匹马的英雄,而是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因此,中国在世界上提出把建立伙伴关系确定为国家间交往的努力方向,获得了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欢迎。

王毅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积极致力于同各国发展和深化伙伴关系。截至去年底,中国已经同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实现对大国、周边和发展中国家伙伴关系的全覆盖。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个重要标志。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