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良工商会今夏将回国参访

2017年03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有近一百三十多年历史的美国安良工商会,将由该会元老团主席伍健生、总理邓锦源、陈达伟率领全美各地负责人,于今年夏天赴华参访。据悉,全部成员将达八十人左右,系近年来较大的一次以美国传统侨社代表为主的访华代表团。

伍健生表示,安良工商会一贯旗帜鲜明地反“台独”,坚持一个中国,迫切渴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该代表团计划将参访广州和北京等城市,与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会面,交流和探讨如何在海内外进一步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伍健生说,安良工商会历史上曾追随孙中山支持革命,抗战期间积极购买救国公债,现在要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他感谢中国驻芝加哥和驻纽约总领馆对该会此次访华的支持。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近期应邀出席安良工商会春宴时表示,安良工商会秉承民族大义,坚持“一个中国”的重要原则立场,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早日统一,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副总领事余鹏也表示,将配合做好相应的服务,让此次访问顺利成行。

美国安良工商会1893年创办于纽约,在全美设有十几个分会,以发展工商事业、增进会员福利、互助合作、注重慈善、兴办教育及推进社会公益为宗旨,是美国华人社会最大传统侨团之一。(张大卫)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