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拉利昂发现一颗706克拉的钻石

2017年03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府表示,该国近日发现了一颗706克拉的钻石。据专家估计,这枚钻石可以位列迄今为止发现最大的钻石排行榜第十至十五位之间。

这颗钻石的发现是一名神父偶然在该国科诺省发现的,并非在矿井内发现,随后这颗钻石被当地部落首领交给了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科罗马总统表示,感谢了部落首领等人没有将钻石出售给境外组织,随后将对这颗钻石进行商业估价,并寻找最适合的报价。

据法新社报道,这颗钻石目前被保存在塞拉利昂央行的保险柜里。塞拉利昂出产钻石,非法钻石交易曾是当地武装组织的军费来源。该国钻石也因为一部电影《血钻》为人所知,这部电影以上世纪90年代塞拉利昂内战为背景。

2015年,博茨瓦纳北部一矿井发现了一颗1111克拉的钻石,价值8000万美元,是一个世纪以来发现最大的钻石。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大钻石是“库利南钻石”,于1905年在南非的一座矿山中发现,足有3106克拉,有人的拳头大小。这颗钻石于1907年被进献给英王爱德华七世,后被加工成9颗大钻,其中最大的3块分别镶嵌在英王的权杖、王冠以及王后后冠上。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