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发布特朗普任内首份有关联邦政府部门的预算计划

2017年03月17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白宫16日发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首份有关联邦政府部门的预算计划。根据这份计划,美国在2018财年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同时削减环保局、国务院等十余个部门的预算。

特朗普在预算计划书的开篇表示,这份计划的核心目标是在不增加联邦政府赤字的前提下,重塑美国的军事实力。为此,美国将削减若干联邦政府部门的预算,并减少对外援助。他表示,这是一份“美国优先”的预算计划,他期待与美国会共同推动该计划生效。

根据这份总价达到1.15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美国将在2018财年增加国防部、国土安全部以及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预算,军费预算的增幅接近10%。与此同时,环保局的预算比此前减少31%,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开发署的预算减少28%,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预算减少13%。此外,美国不再为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美国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协会以及美国和平研究所等机构提供拨款。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这份预算计划表明特朗普有意对联邦政府部门进行“瘦身”,通过减员、提效的方式重塑各部门职能。此外,增加军费开支可能会贯穿特朗普的整个任期。

按照程序,美国会将就白宫的这份预算计划进行审议。该预算计划需经由国会表决通过成为法案,方可生效。

白宫16日发布的这份预算计划仅包括联邦政府部门的预算,不包括税收、社会保险、医疗救助等内容。据美联社报道,完整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于今年5月公布,总价预计在4万亿美元左右。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