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福岛县知事批评安倍不提核事故

2017年03月13日16: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3月13日批评说,首相安倍晋三在“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活动致辞中只字不提核事故,对此福岛县人感到不舒服。

内堀雅雄当天在福岛县政府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日本政府历年举办的大地震纪念活动上,首相致辞时都提到核事故。

他说,在那场残酷的核事故中,福岛县遭受严重灾难。这是一场仍属于“现在进行时”而不是“过去时”的事故。对大地震纪念活动而言,“核事故”“核能灾难”是不可或缺的字眼。

本月11日,安倍在日本政府举办的“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仪式上致辞,但没有提及福岛核事故,没有提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善后情况。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日本东部大地震引发强烈海啸。由东电公司运营的福岛核电站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其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化损毁,造成灾难性核泄漏,福岛至今仍有不少民众处于“避难状态”。(记者 沈红辉)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