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总领馆派员赴养老院“上门办证”

2017年03月02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芝加哥总领馆官员、证件组组长龚飒和领事孙刚在28街老人院为老人们办理"健在证",即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证。 (张大卫摄)
芝加哥总领馆官员、证件组组长龚飒和领事孙刚在28街老人院为老人们办理"健在证",即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证。 (张大卫摄)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总领馆证件组组长龚飒、领事孙刚和侨务组长卢晓晖,冒着细雨和小雪,带着资料和工具登门到芝加哥华埠28街的一家养老院,为老人家们办理“健在证”。

在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中,他们逐一与每位老人面谈,并为30多位老人办理了相关手续。尽管领事馆的官员们每年至少六次到外州上门办理证件手续,但到领馆所在地芝加哥的单位现场办理证件手续则尚属首次。

据了解,办理“健在证”,一般须是本人到场,对于华埠28街养老院平均年龄80岁左右的老人们来说,是一件头疼的“大事”。这一证明直接关系着老人们是否可以及时领取到退休金。芝加哥总领馆的官员们听到这一情况,决定打破惯例,上门办证。

28街养老院一位姓谭的老人93岁了,他在办好“健在证”后激动地说,“太好了,这解决了大问题!”他连连请记者转达对总领馆官员们的感谢。龚飒组长说,今后还将根据需要,把芝加哥其他养老院也增加到上门办证的范围之中。她说,“我们无论自己多麻烦,也要让侨胞们感到方便,感到来自祖国的关心。”(张大卫)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