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花瓶在英拍卖 以估价450倍成交创纪录

2017年03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花瓶在英拍卖 以估价450倍成交创纪录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一个中国花瓶在英国伯明翰一家拍卖行拍卖,以预估价格的450倍成交,创下这个拍卖行140年来的最高纪录。

这家名叫“Fellows”的拍卖行说,他们最初估计这个花瓶能卖到1800英镑,但最后以81万英镑成交。拍卖行说,拍卖指导价是由卖家提出的。

这个花瓶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众多竞标者的兴趣,包括一位乘飞机从日本赶到现场的买家。拍卖过程涉及许多电话竞标者和现场竞标者,两位相互竞争的买主抬高了花瓶的价格。Fellows拍卖行专家说,他们认为这个五彩花瓶是20世纪制作的一个仿制品,仿制了明朝嘉靖年间的艺术品,因而给出的估计不高。

高级专家哈德斯顿说,嘉靖年间的此类花瓶曾以高价出售,但是这个花瓶瓶颈处的装饰缺乏应有的精致。他说,花瓶最后由一个中国买家通过经纪人获得,成交价格完全出人意料。(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