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外长应约同蒙古外长蒙赫奥尔吉勒通电话

2017年01月24日1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24日应约同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蒙赫奥尔吉勒通电话。

蒙赫奥尔吉勒表示,蒙古政府对达赖不久前窜访蒙古给蒙中关系带来负面影响表示遗憾。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问题属于中国内政。蒙方就达赖窜访和“十世哲布尊丹巴”确认等问题重申了此前公开表达的立场。蒙方强调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切实维护蒙中关系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蒙中关系改善。

王毅表示,中蒙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达赖窜访蒙古给中蒙关系带来消极影响。蒙方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就不允许达赖再次窜访等问题做出公开明确承诺。希望蒙方认真吸取教训,恪守承诺,尊重中方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为推动中蒙关系改善切实作出努力。

双方就继续发展双边关系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蒙古外长称不会再邀请十四世达赖窜访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