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三届“大使杯”摄影大赛作品展

刘洪德 王雪
2017年01月06日2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三届“大使杯”摄影大赛作品展

  新华社开罗1月5日电(记者刘洪德 王雪)以“多彩中国、魅力埃及”为主题的第三届“大使杯”摄影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5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文化参赞陈冬云等约200名中埃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本届比赛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华社中东总分社联合举办,2016年1月初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中国驻埃及各机构、在埃华侨及埃及当地众多摄影爱好者参赛。

  参赛作品围绕大赛主题,从不同视角展示中埃友谊、风光美景及人物民俗,有不少佳作时代感强,具有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经专业评委会认真甄选,来自埃及和中国的两位业余摄影师的2幅摄影作品荣获特等奖。此外,有4幅作品获一等奖,8幅作品获二等奖,17幅作品获三等奖,30幅作品获鼓励奖。

  特等奖获奖作品之一是一幅北京颐和园里京剧表演者的肖像照片,拍摄者是来自埃及塞得港的会计师阿拉·迪卜。他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名业余摄影师,非常爱好中国文化,过去4年我旅居中国,积累了丰富的摄影作品,感谢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给我这个机会展示我眼中的多彩中国。”

  宋爱国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正值中埃建交60周年,两国举办了“中埃文化年”这一文化盛事,随着中埃友好关系的发展,中埃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宽和加强,有越来越多的人穿梭在两国之间,为促进两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宋爱国表示,两国摄影师以本次比赛为平台,通过镜头展现了两个古老文明各自的美妙和相互欣赏,希望今后有更多人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中埃两国人民间的真情与美好瞬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